第三版 新《真理与生命》简体和繁体版 - 生命查经资料

林慈信牧师 序

主耶穌基督是万有的主,他是罪人的救主。朋友,他是你生命的主嗎?他是否拯救了你脫離罪惡?接受,承認耶穌基督作你的救主,就意味着你願意一生敬畏祂,順服祂,愛祂,為祂而活。你已委身,更多、更深的認識祂。如何在認識主耶穌上成長,進深?唯一的方法,是靠聖靈的帶領,研讀、默想,遵行他的話——《聖經》。

這本書能幫助你進入《聖經》的真理中,學習怎樣徹底做基督的門徒。書中並沒有什麼巧妙的速成秘方,也不會因討好你而避開一些叫你扎心知罪的事。但你若用心使用此書——不論是個別學習或小組學習——必從中獲益,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與知識上長進。

願神祝福你,願聖靈教導你,作主耶穌忠心的門徒!

林慈信
中華展望總幹事
2011年2月 吉隆坡


作者 序

你們卻要在我們的主、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進。~彼後3:18草停止生長,就會枯萎無用。應用在基督徒的身上也同樣的道理。若不成長,他們的生活就會怠懈不動,沒有生產力。基督徒不應維持靜止,而是應該成長,成熟並像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樣式。若上帝創造你是在基督裡的孩子,祂要你由初學步的小孩成長至有基督耶穌長成的身量。我們在恩典與真理上成長,那就是,我們經歷了基督更新的恩典,我們與祂親密關係是所有恩典和生命的來源。但是我怎樣才能成長?我應該做什麼?首先,你必須清楚是神自己使你成長。你無法自行成長。“所以,栽種的算不得什麼,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,只在乎那使它生長的神”(哥林多前書3:7)。是的,上帝也使用人。一些植物。一些水。你無法自行成長;你需要其他上帝裝備的基督徒的協助,那就是,教導你神的話語。你自己也應該勤奮。神的命令是如此指示你:“在我們的主,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進”(彼得后書3:18)。神——聖父,聖子與聖靈賜你力量,但你也得盡力。上帝將祂的話語給了你,《聖經》指示你邁向成熟的道路。“全部《聖經》都是神所默示的,在教訓、責備、矯正和公義的訓練各方面,都是有益的,為要使神的人裝備好,可以完成各樣的善工”(提摩太后書3:16-17)。

這本書是引導你學習在《聖經》裡神所指示的方向。裡頭包含12課的課程,以讓你從經文中找出答案。每一課都有你從《聖經》中學習到的簡短解釋,以讓你了解並記住神在祂話語上的教導。若你使用此書成為讀書會的一部分,最好是先在家裡完成,然後才來到小組
討論並應用所學習到的真理。建議使用《新國際版聖經》(NIV),因為當中的問題是使用翻譯裡的字眼。無論如何,你也可使用任何可靠的翻譯版《聖經》。記住,不要只把作業做完——而應當應用在你的生活裡。“你們應該作行道的人,不要單作聽道的人,自己欺騙自己”(雅各書1:22)。




建议答案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4efR4HzX-k9c1NMUjJsbl9yLUk/view?usp=sharing


欲购买请联络:
rightpathresources@gmail.com

价格:马币20元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资源下载 (download center)